《復仇女神的布局》by真梨幸子

看過一本真梨幸子的小說,看完覺得很震憾,所以逛書局的時候一直有點想再看她的書一次,這次看了新書就忍不住抱回家了。

結果買回家後隔天就看完了,這本書看到最後,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,會讓人有種無言感。其實就是「冤冤相報何時了」,因為許多的事,造成受害人展開的龐大的復仇計劃,其中也牽扯了無辜的人進來。小說要其實有的真的是無辜的人,要這樣害她們實在是還蠻過份的。受害人之一,後來已經沒有很想要復仇了,反而是利慾薰心,想要賺錢,因為想要賺錢還可以把人害死,還有的是想要徹底的復仇…

其實這本看完並沒有很憂鬱,感覺上還可以,搞不好是沒有寫到會讓我痛的點吧,看到有些地方還覺得蠻好笑的,較如鮫川靜罵西園寺雅「長這麼醜根本不能當AV女優」這一樣,看了覺得好好笑XD

然後書中這種害人墮落的戲碼,搞不好現實世界也有呢,看完不得不佩服真梨幸子,把犯罪集團的動機跟害人的過程,塑造得這麼血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