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Lab CICD學習中

GitLab CI: Pipelines, CI/CD and DevOps for Beginners

課程大綱:
1-2 Your first pipeline
開始教怎麼寫pipeline,一些簡單的指令,touch、>、grep、test -f,寫了build和test兩個job,然後教怎麼寫artifacts

目前實作到2-18
https://gitlab.com/catsheue/my-static-website


條列記一些學習到的東西:

  1. The test command is used to verify that the file was created.
  2. The -f tag is needed to check that the specified file exists and is a regular file.
  3. The grep command is used for searching lines that match a regular expression. It does a global search with the regular expression and prints all matching lines.
  4. yaml裡的job預設是水平跑,所以要用stages來定義順序
  5. >> 是appending, > 會整個取代。 ex: echo “miou” >> cat.txt
點這裡可以看跑的過程

肥宅也要談戀愛4

周六早上,阿肥正開著冷氣,在床上呼呼大睡,一切是如此的美好,直到他的手機響起來動漫主題曲,提醒他有人要找他。

阿肥起身尋到手機,接了起來「…喂?」

「喂!阿肥!是我阿忠啦!我們飲料店現在人手不足,你可以來幫忙一下嗎?」電話聲那頭傳來曲風歡樂的日文歌,剛好也是阿肥熟悉的歌。

「幹媽的,我睡的正爽欸!吵死了!」阿肥不爽的怒罵。

「拜託啦!你最近不是認識一個正妹嗎?我送你一些門票好不好?你可以約那個正妹一起去啊!我有幾組門票喔!!包準讓你很划算喔!」

阿肥聽到腦子都醒了「好啦好啦、那你順便請幾杯飲料給我厚,我待會過去啦!」

「沒問題!!那等你來囉!!」阿忠爽快答道。

阿肥隨便換個衣服,拿起手機、錢包、安全帽,就下樓牽摩拖車,花了十分鐘左右到達阿忠的飲料店。

店前已經排滿好多客人,有的客人似乎排隊排得不耐煩,滑了滑手機就走了。阿肥看到阿忠向他招手,要他進到店裡。「欸欸欸,你穿一下我們的圍裙,這是特大號的喔。」

阿肥套上圍裙,因為他以前其實也有來幫忙過,所以駕輕就熟的開始進入狀況,快速的幫客人點單。眼前的客人們絡繹不絕,阿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的調配飲料,送到客人前面。

「四季春青茶,無糖少冰好了喔!」阿肥把做好的手搖飲放在櫃檯上,然後迅速的幫忙下一個客人點單。

「我要一杯包莖青茶微糖冰正常!」當他看到下一個客人的臉時,他整個僵住了。

這裡哪有什麼包莖青茶…咦不對,這個…她…不…是羽心嗎?

「欸阿肥!你怎麼了啦!」阿忠厚實的手在阿肥眼前揮了揮。「小姐要包種青茶嗎?收您30元。」阿忠幫忙結帳同時,看到了眼前的女性,心裡不驚讚嘆…這個女生真的好漂亮,膚若凝脂,唇若牡丹,假如林志玲在旁邊,他可能也會盯著眼前的美女看。

「欸幹阿肥,你不要看人家漂亮就嚇傻啦」阿忠用手肘頂了頂阿肥的蝴蝶袖。

「幹,媽的…不是啦,她…她是我認識的…」阿肥正要澄清。

「阿肥!阿肥你在這裡工作呀!」羽心像著阿肥揮手。

「啊…羽心,哈囉,天氣熱,喝杯飲料正好啊哈哈…」阿肥回過神來,跟羽心打招呼。「我是在這邊幫忙的,他是我朋友阿忠,是這邊的店長。」

「阿肥好棒棒喔!!」羽心興奮的拍手。「我從來沒有在飲料店工作過耶!」

阿肥一臉羞澀。「這…這沒什麼啦,學一下就可以上手了…」

阿忠靈機一動的說「咦,這位美女,我們這邊剛好缺工讀生,妳要是有興趣的話,要不要來工作看看呀?」

「哇噫!!好耶!!謝謝你!」羽心眼睛像是施華洛世奇水晶般閃耀。

認…認真?這個像名門千金的女生要來飲料店打工?不過阿肥想說上次看到她,她也是在發傳單,該不會有什麼經濟困難吧。

「那妳待會有事嗎?妳現在來幫忙的話,我給你全薪」阿忠看眼下人手不足,覺得能多一個人是一個人,努力的遊說羽心。

「我沒事呀,那我要怎麼幫忙呢?」

「好,妳等等,我拿個制服給妳。」阿忠走進裡面的小房間,拿出一件酒紅色的圍裙,上面印著大大的《青河》飲料店招牌LOGO。

阿肥看著羽心走進店裡,粉紅色高跟鞋踏上台階,白皙的美腿在他眼前晃動,他這才看到她的服裝,好像時裝model,高雅的白襯衫,迷你裙,讓他忍不住直愣愣的盯著看。

但羽心好像另一隻腳沒有踩好,一個重心不穩,身體往前傾,頭直直地撞到了阿肥的腰下。

「喔!!!!!!」阿肥忍不住發出哀嚎。

「噢!阿肥!對不起!撞到你的奈米屌了!」羽心見阿肥一臉痛苦,趕緊安撫他「會痛嗎?我幫你呼呼?痛痛飛走喔…」她的纖纖玉手就要朝阿肥的跨下伸去。

「不不不我沒事、沒事兒」阿肥急忙地阻止她。

這時,阿忠恰好拿好了制服,他撞見羽心和阿肥看起來似乎難分難捨的樣子,「你們兩個在幹麻啊?可以不要在我店裡做這種事好嗎?去旅館開房間好嗎?」

阿肥匆忙的揮著手「沒有啦!我們沒有在那個啦!」

「我只是在幫阿肥的奈米屌呼呼而已!」羽心大聲應道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隨著太陽的下山,買飲料的客人慢慢變少,阿忠拿著二包信封,遞給了羽心和阿肥。「喏,這是今天的工錢,隨便你們之後要去開房間,還是辦什麼屁眼派對,我不管啦,下班啦!」

羽心興奮的拍手歡呼「耶~屁眼派對!包莖天阿肥,我們要去哪裡開房間辦屁眼派對?」

阿肥一臉蒼白,今天一整天下來,他忙著收拾殘局,羽心一直講錯客人點的飲料名子、還會把冰塊不小心撈到她胸部上、還動不動就跌倒…阿肥不停的顧看著她,用了十倍的工作力,讓他覺得好像過了十年之久,他想要現在就回到柔軟的床上,抱著初音的抱枕,墜入香甜的夢鄉。

而且他感覺會睡得很好很沉。

「剛剛阿忠是開玩笑的,我…我先送妳回家吧?」阿肥雖然很累,但上網爬文都知道要送女生回家。

羽心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事,突然停格。「喔!不行,我待會還有事情要做,阿肥,我們下次見吧!」羽心脫掉身上的飲料店圍裙,胸部跟著晃著,阿肥感覺有點腦充血。

不等阿肥回過神,羽心就一溜煙的跑走了。「掰掰囉!包莖天魔法師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