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select

  1. 有input可以輸入值
  2. 自動補完 (打兩個字元才出現
  3. 用鍵盤↓↑移動 (若有hover從hover的位置開始)
  4. 彈出視窗,一開始點擊即彈出,提供兩種選擇
    一、可以輸入文字
    二、可以往下滑來選
    (有的需求是打了二個字才出現dropdown,不是點擊就彈出)
  5. 可以清除文字
  6. 搜尋後保留原本搜尋的文字
  7. 搜尋出來的列表,換頁是依原本搜尋的關鍵字來換,不是依目前輸入的值,可以先把keyword存到redux,再打search API(裡面getState)
  8. 點擊其它地方,收起dropdown list(這樣也不用擔心會擋到其它dropdown的z-index
  9. 思考:假設列表很短,做輸入/搜尋有意義嗎?
  10. 有的下拉式選單,例如選擇國家的,好像沒有清除值的必要,重選就好了
  11. 可以直接輸入值,不需要一定要選擇哪一個項目?(感覺要不要直接input…對,直接input就好,又不是只要列出這個項目的東西,情境不一樣)
  12. 可以塞預設值給它
  13. 想一想覺得應該很多元件都做成「如果有值就吃值,沒有就用預設」(例如寬度)
  14. 刪除按鈕應該不是用alwaysShowDeleteButton來控制,怪怪的,刪掉它了,少一點東西也好,應該是有值的話才出來




最新版的在Central上,之後抽出來

做Modal的方式

  1. 共用style,然後不同的內容用props來填,但是每個不同的modal要各別開一個component來呈現。適合各別客製化需求多的modal
  2. 共用同一個component,訊息從redux裡面讀。但就不同有太多客製化的東西。適合簡單的訊息提示窗。

學英文的提案

買有翻譯的英文小說,之後再去買它的中文小說,交叉比對理解意思。
或是直接買有中英對照的書。例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等…
比較有名的作品例如1984就有英文/中文版。或是國外歐美翻譯小說也可以,總之逛逛書局有中文版的,它應該都有英文版,除非它原文是西班牙文什麼的!